Psyche

To《罗生门》

写给沧哥《罗生门》 @人間觀測站 

开头先吹一发沧哥对于环境的应用,加拿大冬天很丧,街上人还少,我估计魁北克人会更少,丧的人没着没落的,很适合整篇压抑的气氛。还有遣词用句我实在是太喜欢了,平静下暗潮汹涌,细腻极了,不愧是术业有专攻跟电影似的。至于拖延症什么的完全不存在,相比之下我表示惭愧。 没看过《春光乍泄》,卜凡凡站在瀑布前的感受我没能get,凭着自己的感觉评价一下,求轻拍orz

用一句话形容卜洋:最熟悉的陌生人。 洋洋对凡凡太熟悉了,可以说是十年暗恋,但一直没有过可以交心亲密关系;凡凡熟悉洋洋的身体,却一点儿也不了解他。 罗生门罗生门,各说各话,真相不明。

高中英语课看过一篇文章,标题作者立意全都忘了,大概是一对中年男女,男人去女人家留下一枚袖扣,女人把袖扣和一些好看的小玩意儿放起来,有邮票啊什么之类的。不会在闲暇之余拿出来把玩,知道它静静躺在那儿就很安心。洋洋喜欢凡凡,他或许摸着口袋里的打火机就会觉得那么欣喜。这个人是喜欢我的,可能不爱,但他是喜欢我的。
可是错误的开始怎能被修正,时光不会倒流,重来哪有说的那么轻松啊。 有过类似感情经历,因为太喜欢一个小男生结果用错误的方式接近了,我大概也知道他心里怎么看我,明确表白后被拒绝,顿时觉得没意思,也不想死缠烂打惹人厌恶,相识统共不过半个月就老死不相往来。洋洋在栈道和凡凡吵架的时候一定很难受,他一定在想果然在你心里我是这样的,我所有的小心思你全然不知,都只是我一个人的矫情罢了。
 俩人遵守着只走肾不走心原则,洋洋能用自己的方式暗恋凡凡,可有一天当凡凡突然想进一步的时候,洋洋有些怕局面会失控。他对凡凡用情很深,凡凡突然对他的性格感兴趣,抑或是胜负欲作祟,两段不平等付出的感情,即使怎样粉饰太平,之后总会出现问题的。 与其走到那种地步,不如让它在最美好的时候断掉吧,这样怀念的时候,虽然会隐隐作痛 但不至于带着厌恶的心情回顾。 

这段感情始于夏,终于冬。无论如何,他们总归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,最后也会埋在同一片土地里。 

夏之日,冬之夜,百岁之后,归於其居。 冬之夜,夏之日,百岁之后,归於其室。 

评论
热度(14)

As thou being mine, mine is thy good report.

© Psych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