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syche

【卜洋】二十年之痒 (6-8)

吸血鬼AU,私设多,ooc有,不要太在意细节。

“我可以失去很多,除却爱和梦想”

6.
卜凡窝在飞机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上,因为赶的急只能订到经济舱,狭小的空间愈发显得他格格不入。他戴着黑色棒球帽,一半脸也被遮住,身边是位十六七岁的小男生,一看就是放假回国的。大抵是年纪小能适应环境,一上飞机倒头就睡,饭点儿也不醒,是那种大多数人会有好感的安静邻座。卜凡睡不着,机上WIFI又连不上,不能给木子洋诉衷肠,心情烦躁不想看电影,只能干坐着发呆。

他想起第一次见他洋哥,是在一个废弃工厂里。气质不凡的男人躺在一个中规中矩的棺材里,双手交叠,要是场面换成哥特教堂或者是青葱森林,棺材换成水晶的,里面的人也没有睁着眼睛发呆而是闭上,那场面简直就像书上描写的童话故事。

其实场景都是次要的,可惜就可惜在睡美人是醒着的,不需要王子吻醒。

当时还只有一米六五的卜凡探脑袋过去看,遮住了木子洋正盯着的天花板:“大哥,你没事吧?”
因为没待枕头而郁闷的木子洋愣了一下,仿佛是没想到会有人来这儿,一个翻身出棺,干笑了一声,胡诌了个理由:“我搬运工,快到地方车坏了,客户又突然说不要了,我搬来搬去的有点儿累,外面又下着雨,就躺这儿歇会儿。”
卜凡哦了一声,“吓我一跳,还以为是个棺材。我正好缺个搁书的箱子,不用走了直接搁我家吧,我买了。” 木子洋睡觉的地儿没了,硬是忍着没发作,接受了卜凡的热情挽留一块吃了顿饭。

他想起当初决定成为一个吸血鬼那年才二十岁,缘由不外乎是爱情。家里对他没有特殊要求,放养形式对待,平辈的只有一个哥哥,早几年也离开了家出去闯荡。他从小被灌输爱与自由,旁人要犹豫好久的决定,在他这儿跟决定一日三餐一样容易。

木子洋拜托尊长转化他之前只问了一个问题:“你确定吗?你的亲朋好友会一个接一个老去死亡,自己却青春永驻,还得为了不引起怀疑而百般遮掩,甚至疏远他们,只为了能和我在一起,你想好了?”
“洋哥可以,我就可以。”

7.
木子洋在化妆间看见卜凡坐在自己旁边化妆的时候,意外之余又觉得在情理之中。两排模特一起走,既然挑了他那公司就能顺便推荐卜凡。他除了给卜凡一个略显惊讶的眼神之外,就继续恢复成没睡醒的状态。俩人沉默的做好造型,盯着镜子里的自己未置一词,室内冷气凉飕飕的吹。

“洋洋,我们走完秀再聊吧。”

卜凡站起来,仿佛是再平常不过的打招呼,之后就跟着秀导去候场彩排。木子洋一动不动坐在原位,耍小脾气这不是第一次了,每次卜凡都哄的很及时,只是近几年事业如日中天,他也越来越容易忽略自己。木子洋不甘落后,卯足了劲似的写歌接通告,俩人跟比赛似的,相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,岳岳和弟弟经常开玩笑说他俩可以去评劳模了。

他们首先是偶像,其次才是卜凡凡和李振洋。工作排在私事之前,是他们一致的态度。

彩排一遍之后嘉宾正式入场,摄影师就位,这场秀走简约性冷淡风,木子洋穿着风衣卜凡穿着貂皮大衣从两边出来,他们各自走过开端,在中途相遇,并肩而行,定点时表情冷的狂拽酷炫,给足观众秋冬季的感觉。

整个过程很快,他回到后台等待集体谢幕,看着台前隐隐透进来的光,还有另一边黑暗后台的出口。
他们在一个空间里,彼此却谁也看不见谁。

木子洋开始放任自己想他,初遇时卜凡信了他蹩脚的借口,盛情难却跟他回家吃了顿晚饭等雨停,主人亲自下厨,自信满满的说要做一道拿手菜可乐鸡翅,却给烧糊了,最后索性吃水煮青菜。
他想起卜凡当机立断回答你行我也行,他看着爱人坚定的眼眸,觉得任何话都是多余。
于是他默默将“你洋哥是被吸血鬼收养的”这句话咽回去,回以一个拥抱。

李振洋没有被尊长收养前的记忆,记事起就住在一间被花园包围的小房子里。尊长没让他叫自己妈妈或者阿姨,她说那样显得她太老了,还是叫姐姐好听。
李振洋和普通孩子一样长大,除了意识到姐姐很少睡觉,面容几十年如一日外,日子平静无波。直到十八岁那年跳舞伤了腿,被医生告知再也无法跳舞时,他才知道姐姐并非常人。
穿着黑色长裙的女人指间夹着一支烟,她坐在病床前,整个人靠在椅背上,海藻般的长发随着动作起伏。语气平静无波,摊牌之后一句劝导忠告也没有,直接给出了选择。

“你要还想跳舞的话,我可以转化你。”

他抬起头,认真的看着姐姐。

“好。”

8.
卜凡回到后台的时候,木子洋正跟一个模特聊上了。小男孩长的水灵水灵的还是混血,金发碧眼跟个洋娃娃似的。俩人都是北服毕业的,木子洋走秀遇见学弟免不了觉得亲切叨叨两句。卜凡离得远听不太清,靠在安全出口那儿看俩人有说又笑聊了三分钟,摸进口袋拿烟抽,啧了一声,心想这俩看着挺登对。
木子洋醒着的时候一向怕寂寞,爱往人多的地儿待,贪玩且会玩儿,一个班里第一跟倒一都和他关系处的好。木子洋和所有人都亲近,却也没有特别近的被特殊优待的,周围人都以为他是不婚主义丁克一族。
模特圈最不缺的就是帅哥美女,以至于卜凡听到学长跟他告白时,第一反应是“洋哥一小伙子长得挺好看怎么就瞎了”,然后才是“天呐这么巧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好开心啊啊啊”,最后愣了三秒,凭着求生欲把快说出嘴的“你是不是瞎”换成了“我也喜欢你”。
卜凡一直很沾沾自喜长了张洋哥喜欢的脸,毕竟他这么二,洋哥总不能是看上他二了吧。

可他洋哥要是突然不喜欢他这一款了呢?

卜凡猛的吸了口烟,叹气似的吐口烟雾,回过神儿来发现自己手都在抖。刚把烟在垃圾桶上摁灭准备过去,口袋里的手机就开始振动,他拿出来一看,是小于。

“你人呢我怎么没在休息室看见你啊?林导给我打了个国际长途,说准备走结果碰上温哥华下雪,灵感来了,趁着还要再下三天给你补几个镜头。”

“......帅哥我能不去吗?”

“你看看日历,MV后天就发了,你要赔的起违约金可以不去。”

“...我去。”

“行吧,我给你叫了车在后门等着,大概还有三分钟就到了,回见。”

那边小孩好像说了个笑话把木子洋逗乐了,一边捂着肚子一边拍他肩。卜凡挂了电话大步走过去,不容拒绝的拽了木子洋手腕就往安全出口走。木子洋错愕的看着他,直到卜凡关上门把他抵在门上,才反应过来。

木子洋推了推卜凡,“你干什么?”

他不推还好,一推卜凡更来劲了,二话不说就亲,嘴唇碰着嘴唇,牙碰着牙,疼的木子洋脾气上来了,狠狠箍着卜凡的腰,俩人较劲似的谁也不让谁。木子洋正想反客为主换个位置,卜凡突然攻势弱了下来,把头埋在木子洋肩上,亲了亲他的脖子。

“哥哥我得回去补几个镜头,你等我几天。还有...生日快乐。”

卜凡也没想等木子洋回他,说完扭头就走,背着身挥挥手跑下楼梯,留着木子洋在原地愣神。
木子洋听着脚步声越来越小,摸了摸发酸的嘴唇,莫名就感到郁闷。

他居然被卜凡凡亲了一下,就不气生日被忘啦?

木子洋回到走廊上甩上安全出口的门,一边往回走一边在心里数落自己。

出息呢李振洋。

tbc

回家没带电脑orz超链接也发不了,排版也...
等开学回去整个精修版的吧
觉得好看就评论一下吧么么哒

评论(11)
热度(28)

As thou being mine, mine is thy good report.

© Psych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