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syche

【沐已成周】【短篇】夏时


2022年,夏

周锐走在海边,温哥华西海岸的风肆虐喧嚣,白天拍杂志时精心弄好的发型被吹的乱七八糟,周锐用手将长发拢在耳后,坐在长椅上,解锁手机,将截屏里的婚纱照和新闻发给秦子墨。
“照片是真的?”
“对...”
周锐一瞬间感觉时间停止,随后长按home键关机,望着海面发呆。
周锐和韩沐伯几年前来这儿旅游的时候,最喜欢找那些气氛静谧的小酒吧,黄昏的时候点一杯甜甜的雪梨酒,再偷偷带一杯奶茶进去,在角落里依偎着度过一个下午。
JOEY 就是这么一个好地方,一边是酒吧,另一边则是餐厅。店内采用黑色装潢,自然采光,从外面看进去,每张桌子上星星点点的烛光,忍不住想让人一探究竟。
从西温到downtown的时间并不长,乘公车二十分钟足矣。周锐凭记忆找到了那家店,这次却没有偷带奶茶,反而是像韩沐伯一样,要了一杯雪梨酒。他端起酒杯晃了晃,眼前一闪而过那张婚纱照,巧笑倩兮的女子,以及身旁那个在心里描摹无数遍的面容。
他将雪莉酒一饮而尽,心跳随着酒精的作用加快,仿佛要跳出胸膛。
店里新添了一架钢琴,旁边还贴了欢迎弹奏的标语。周锐闭眼,十指在琴键上飞越,那动作温柔却有力,像是在爱抚情人的身体。
“I heard that you're settled down
That you found a girl and you're married now  ”
他想起同韩沐伯在这儿共进晚餐,在西海岸的风里嬉闹亲吻,每天早晨醒来看见洒在爱人身上的阳光,每夜的抵死缠绵。
热恋中的人总是会在其他事物上放大美好的感受,在街上碰见一个陌生人,都想同他分享自己的快乐。
那时他们刚从大厂出来一年,恰好过了刚确定关系时的羞涩试探,顺理成章的步入热恋期。
这样甜蜜的假期总是短暂的,两地分居,就算在同一个城市,也常常忙的连见一面的时间都没有。周锐和韩沐伯年纪也不小了,家里各种相亲就没停过。
再之后,一个真人秀邀请了他和韩沐伯参加。刚开始两家粉丝还其乐融融,渐渐的,有些人窥出了浪漫的秘密,却以最大的恶意揣测。
“周锐为什么穿着韩沐伯的衣服?我家哥哥不是衣柜好吗”
“韩沐伯干嘛老是往周锐那边跑,拒绝节目组炒作,cp捆绑不约!”
......
有一天录制中途休息时,韩沐伯的经纪人将他单独叫出去谈话,周锐在悄悄跟在后面,躲在门外听:“我知道你们是情侣,就算不是为你自己,也为周锐考虑一下。这个节目结束后,就尽量避免同框吧。否则真有什么料爆出来,事业势必会受影响的。”
周锐没听到韩沐伯的回答,之后再录制的时候,明显感觉到了刻意疏远。人前也就罢了,人后也避开他。
他有些恼怒的堵在韩沐伯房间里,撂下一句要么和以前一样,要么分手。
韩沐伯面对落地窗坐着,窗外下起雨来,映在玻璃上的神情模糊不清。
许久之后,就在周锐准备幼稚一下服软时,韩沐伯回应了。
“分手吧。”
周锐喜欢韩沐伯的声音。告白时的语无伦次,说情话时的深情,缠绵时暧昧的呻吟。
可这一次,他着实喜欢不起来。
周锐没有伤心质问,没有大喊大叫,精致的面容因为没有吧表情,清冷犹如仙子。他没有说一句话,转身离开。

“I heard that your dream come true
Guess she gave you things I didn't give to you”

周锐这几年有了自己的工作室,陆陆续续出了好几张专辑,奖也拿了两三个业界重量级的,下一步就该考虑世界巡回演唱会了。曼曼前几天还开玩笑,问他要不要开一家彩妆品牌。

韩沐伯古典乐和流行乐两手抓,在国家大剧院参与了几场演出,去年还和团员一起参加了MAMA。媒体称他不仅事业有成,更是爆出了他的结婚照,赞他爱情双丰收。

“We were born and raised in a summer haze
Bound by the surprise of our glory days...”

当初的梦想早已实现,可相比在大厂里的日子,他却不那么快乐。

那时他有韩沐伯。
现在他捧着奖杯,身旁却再无他。
“That for me it isn't over
Never mind I w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
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you too... ”

他唱的入迷,连身边站了人都没发现。
知道钢琴声落下,掌声响起,他还在闭眼回味时,却落入一个温暖熟悉的怀抱。
...怕是风大吹的出现幻觉了吧。
周锐想。

他一睁眼,侧过脸,韩沐伯带着笑意看他,眼神深情。周锐花了三秒让自己适应戏剧般的现实,起身推开韩沐伯,假装平静,心中却波涛汹涌。
“你不是该在国内筹备婚礼吗。”
“我没有,我不是,秦子墨不是告诉你了吗?”
周锐开机,点开对话框,连凑过来一起看的韩沐伯都没管。
“对...”
“公司要捧一个新签的模特,走过巴黎的秀,国内知名度不是很高。刚好有个婚纱品牌的代言,就让大伯带她了。没想到内部人员原因,照片提前流出来了。”
周锐沉默,转身就走。
“诶诶,锐啊你要去哪里等等我!”
“找Justin和范丞丞,他们七个刚好在温哥华封闭训练。”
韩沐伯想起每次弟弟们对周锐的动手动脚,条件反射的喊了一句“不行!”
周锐停下,回眸给了他一个冷酷的眼神,撂下一句话,心无旁骛的往前走。
“我们分手了。”
韩沐伯一下拉住周锐纤细的手腕,当街跪地,另一只手的掌心里,躺着一枚戒指。
“当年是我不对,我当时觉得自己事业刚起步,家里也不知道怎么说,没有能力经营这段感情。现在我事业稳定,家里人也接受我出柜了,我现在什么都有了,就缺一个你。”
“你愿意,和我结婚吗。”
“你不怕被媒体发现了?”
“不怕,大不了转幕后。”
“我当你的想法,也跟你一样。可你没给我同你站在一起的机会。”
周锐没有接过戒指,他歪头想了一会儿,露出一个即使是恶作剧,也依旧甜美的笑容。
“作为惩罚,你要把我重新追回来。”

Fin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第一篇沐周短文,三个小时写出来的试水作,没有精雕细琢过,自己有些不满意,大家看过就好,欢迎提意见。

Joey并没有钢琴,是私设。


评论(6)
热度(49)

As thou being mine, mine is thy good report.

© Psyche | Powered by LOFTER